大家聖誕節快樂!

不過這篇文跟聖誕節一點關係都沒有!

*科學結尾

*靈感源於老師家的九官鳥

*一點點點點虐吧?

*非常隱晦的傘修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称得上宽阔的屋里摆着两排电脑,其中只有两台亮着光,其中一台的主人还不在位置上,站着伸懒腰呢,也就顺便在窗边晒晒黄昏的余晖,拿了一旁的水瓶给盆栽洒洒水。

「咦!叶修你看,有只鸟在这呢!」苏沐橙在网吧二楼窗台边浇花时,意外发现有只羽毛颜色黄黑夹杂的鸟站在窗框上,看到苏沐橙还歪头往玻璃笃笃笃啄了几下,一点儿都不怕生,便讶异地喊道。

「嗯?这鸟还挺有趣的啊!」叶修起身走到窗边,屈起漂亮的手指在透明的屏障上敲了敲,还以为鸟就会被吓得飞离,没想到仿佛好奇来人的骚扰行为,又扭几下头向前撞击。

苏沐橙跟叶修本就是闲着没事,其他人今天都正巧有事出门去了,于是只剩他们两人留在战队,叶修做一些简单训练来保持手感,苏沐橙萤幕上还开着播到一半的连续剧,现在发现这只有趣的鸟,便开窗让它飞进来了。

苏沐橙看这只鸟扑腾翅膀,迅速飞入,在叶修原本使用的电脑上落脚,合起双翅又是不断歪头,这次连身子都歪斜,好像在看着萤幕。

稍微抿起唇,苏沐橙不自觉放柔了眼神,「呵呵,你不觉得它很像小时候跟着哥哥回来的那只鸟吗?」

「毛色是挺像的。」叶修打量了这团黑黄色的毛球,鸟睁着乌溜溜的黑眼,在电脑上跳了几下。

「只是没那么爱捣乱呢!」苏沐橙摊开手掌,让体型不算小的鸟跳上自己那价值千万的手,它沿着纤纤素手一路向上跳,直到苏沐橙的肩上才停下,用黄得发亮的喙轻轻地理过她耳边有点乱了的长发。

「怎么搞得,你们兄妹都特别招这种鸟啊。」叶修纳闷说到,他还记得以前跟苏沐秋回来的鸟特别聪明,学了很多人类的话,成天都嚷嚷着片段的词汇,「以前那只鸟也特别喜欢妳。」叶修朝大鸟比划几下,那只鸟转转头,朝着叶修叫回去:「喜欢!喜欢!」

「呀,这鸟也会说话啊!」苏沐橙听到鸟儿冲着叶修喊喜欢,咯咯笑了起来,「它说喜欢你啊,要不就接受了吧?」让鸟走到自己手上后,再往叶修的方向推去。

不料那只鸟根本不领情,拍拍翅膀又落回苏沐橙的肩头了。


「那只肮脏的鸟老是黏着沐橙!」苏沐秋愤​​恨地攥紧了拳头,清秀的脸庞在鸟飞回苏沐橙肩上时大大地扭曲了。

「我告诉你,我总有一天要把那只鸟掐死!」苏沐秋转头低声从齿缝间挤出这句话给叶修,那表情之怨恨恐怕只略逊于第一次PK输给叶修了。


叶修绘声绘影的描述当时情况,「沐秋那时候真是气疯了,自己的好妹妹因为一只鸟都不理他了!」

「还有这事?」苏沐橙回想自己好像在那段期间是有些冷落苏沐秋了,「哥哥只说要掐死还挺仁慈的。」说实在的,叶修模仿的挺不敬业,连当时苏沐秋表现出的十分之一怨念都不到,但她多了解苏沐秋啊!当年龄还小时哥哥即是她的全部,自然清楚苏沐秋的性格了,说要把这鸟炖来吃,苏沐橙也不觉得奇怪。

「是啊。」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根香烟,叼在嘴里也不点火,就挂着浅淡的笑容伸手碰触鸟儿蓬松的身体。

大鸟抗议似的拍拍翅膀,但实在被叶修摸的舒服,行动逐渐怠惰下来,只有脑袋还在抗争着,时不时甩头。

「我出去抽支烟啊。」叶修嘴上就着烟,含糊不清地说道,突然抽手让正舒服的鸟茫然地瞪大眼,原本想跟着飞过去,后来翅膀颤了颤,还是留在苏沐橙肩上。

「哦,那我就去上个厕所吧。」苏沐橙拨弄几下停在肩膀上的生物,让他飞到一边去,身影翩然弯进一旁的厕所,关门落锁,大鸟彷徨地在厕所门口徘徊飞行,最后落到地面,与突然想起这里是网吧,要是下去还得了,于是又折返回来的叶修四目相对。

大鸟伫立在门前,像个坚定不移守护高塔里的公主的卫兵似地,挺立身体绽开那对黑黄色的羽翼,对叶修嘎嘎乱叫着,感觉就像在警告他别靠近啊,在靠近我就不客气了。

「……干啥呢,路过而已。」叶修忍不住对着一只鸟说话了。


「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对沐橙做什么事啊,」苏沐秋身板笔直站在厕所门口,对着叶修呲牙咧嘴,仗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狠瞪着,「虽然收留你了,但可还没完全信任你。」

「是是,真不好意思啊,我可以出去抽烟了没?」叶修懒得跟他说,真是烟瘾犯了想出去抽烟而已,对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女孩才没兴趣呢……


没点着的香烟在手指间转着,不发一语地坐回电脑前,大鸟见叶修离开,在原地远远地偏头眺望,等到苏沐橙从厕所出来,再屁颠地一跳一跳跟上。

苏沐橙坐到叶修身边,也就是她开着连续剧的位置,鸟儿便飞上桌子,蹲在叶苏两人之间,「怎么了?」点下连续剧时间条上的三角形,倒点零食在桌面上,随口问了句。

「稍微想起来以前的事。」

「嗯?以前的什么事?」

叶修沉默了一会才开口:「不就那些蠢事么。」

「呵呵……你们以前真满笨的!」经常因为一些荣耀上的想法吵起来,吵着吵着对话越来越幼稚,连当时才小学的苏沐橙都觉得好笑。

在中间的鸟往两个方向转转脑袋,翅膀扇了扇,朝叶修那边跳了几步。

叶修笑一笑没有说话,双手规律的敲击节奏令人看了赏心悦目;苏沐橙垂下眼帘,几乎没在看眼前的连续剧。

半晌,叶修关掉训练程式推开键盘:「时间也差不多了,吃个饭?」

「好啊。」苏沐橙从善如流地将电脑关机,同时大鸟扑腾上叶修还未关掉的萤幕,呕哑嘲哳乱叫起来,甚为难听。

「给你留着行了吧,乖啊别叫了!」叶修胡乱说着,拿起君莫笑的帐号卡刷进登入,大鸟居然真的就消停了,安静下来乖乖地坐在登入器旁等待。

叶修把君莫笑丢入竞技场后原本是要走了,但看见鸟儿乌黑的双眼映着君莫笑的身影,鬼使神差之下,把千机伞的装备资讯也打开来。

叶修和苏沐橙就站在电脑前,静静地透过萤幕看着谁。

九官鸟不再吵闹,跟着端详起游戏画面。

嘴巴闭合了几下,口中没有发出任何话语,最后叶修只说两个字:「走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九官鸟目送两人,视线被一道门隔绝开来。

突然振翅拔高飞起,在室内盘旋,鸟喙之中不断重复同一个词语:「喜欢……喜欢……喜欢……」


翌日。

「鸟呢?」

「离开了吧。」

「哦……希望它过得好!」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此帳作廢 / Powered by LOFTER